Loading

Loading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RAVINE 50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RAVINE 50

【 第三屆試背員計畫與 登山補給站 山域嚮導訓練課程 合作 】

在山訓的結訓課程中,需要負重在山區進行課程實作;為了讓想精進自身戶外技能的學員也能體驗到MYSTERY RANCH獨創設計的負重能力,第三屆的試背員計畫特別與登山補給站的山域嚮導訓練課程合作!只要成為山域嚮導訓練課程的學員,並且願意在課後分享背包實測心得、提供圖文讓MYSTERY RANCH TAIWAN分享的學員,就可以在課程期間,試背使用MYSTERY RANCH包款!


文字:Ami

先說結論,這一個背包具有迷人率性的中性外表。容量大小適中,很適合我這位孕婦輕鬆背負,適合想要背得剛剛好的使用者。

這次參加了登山補給站辦理的山域嚮導訓練課程,除了各項的室內外課程之外,還有扎實的三天戶外課程,訓練期間意外接到背包體驗計畫,讓一直沒機會長時間嘗試MYSTERY RANCH背包的我燃起濃厚興趣。不過參與課程當下,已經懷孕四個月的我有些憂心,不曉得長時間背負不熟悉的包款是否會對於身體上有更多負擔,但這些疑慮也在試背完之後煙消雲散。

三天戶外課程安排於雪見遊憩區裡頭的林道,正值端午前後的酷熱也因處於海拔高度而顯得涼爽;一路上老天爺眷顧著,幸運的在第三天回程才碰到一點雨。

在雪見遊客中心做最後的打包,打包完個人裝備、公裝、飲用水,背包的重量達到14公斤,背起來卻因為良好的負重系統而讓整體感覺輕盈不少。


RAVINE 50 有著我喜歡的軍綠色,有著品牌招牌的三向拉鍊,外表非常討喜,更顯得這款背包帥氣中帶點可愛。


三向拉鍊是蠻有巧思的設計,猶如打開行李箱,要拿什麼裝備都輕鬆自在;只是我太擔心突如其來的降雨,加上自己的打包習慣是喜歡在背包內套一層厚塑膠袋做防水,因此三向拉鍊倒不是我的必要首選。不過臨時需要雨衣、雨褲就顯得方便許多!如果直接使用三向拉鍊,裝備們就可以一目了然,也不會散落一地。

幾項登山必備的小物,有時候很難找到適合存放的位置,但RAVINE 50的收納空間就像是為了這些小物量身打造!
頂袋我習慣放防曬用品,包含防曬乳、防曬唇膏、墨鏡;空間大到我還可以把一、兩個行動糧(麵包)塞進去。雖然頂袋無法擴充容量,讓我有些許沒安全感,但有時候用力減少某些物品也是很值得學習的課題。

而兩邊的長形的魚雷口袋實際上比我想像中還要大許多。一側可以裝行進糧,符合隨時都要補充熱量的孕婦需求!


另一側的魚雷口袋則被我拿來放入其他小物,包含地圖、衛生紙、空塑膠袋......。

至於我最在乎的背負系統,這次使用RAVINE 50三天背下來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不適感,就算挺著四個月的孕肚,搭配厚實腰帶,仍然讓腰部有種安心包覆之感。
以往背負大升數背包時,最大的問題就是腰間兩側一定會瘀青,試過幾個包款都無法倖免。
雖然RAVINE 50的背包空重將近兩公斤,但將背長仔細調整至最佳位置,再搭配打包的重量分配,背包能夠舒適的服貼在背上卻又不顯悶熱,光是這點,就很值得購入!

最後,還是要感謝肚子裡的寶寶讓我平安度過三天紮實山訓以及背包體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