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TERRAFRAME 50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TERRAFRAME 50

【 第三屆試背員計畫與 登山補給站 山域嚮導訓練課程 合作 】

在山訓的結訓課程中,需要負重在山區進行課程實作;為了讓想精進自身戶外技能的學員也能體驗到MYSTERY RANCH獨創設計的負重能力,第三屆的試背員計畫特別與登山補給站的山域嚮導訓練課程合作!只要成為山域嚮導訓練課程的學員,並且願意在課後分享背包實測心得、提供圖文讓MYSTERY RANCH TAIWAN分享的學員,就可以在課程期間,試背使用MYSTERY RANCH包款!


文字:楷中

有人問我:「是什麼帶著你一直爬山?」。我說,我想看沒看過的風景,體驗尚未體驗過的事物,爬山會是其中一種活動,山景也會是所見的其中一隅。如果你有興趣,我很樂意帶你去那些地方。而為了讓自己有更多山域相關的知識儲備與能力,這次參加了登山補給站的山域嚮導訓練,也因此有這個機會參與神秘農場的試背員活動。

這次來到雪見遊憩區,到北坑山附近進行三天兩夜的室外訓練。除了練習各種野外求生技能與宿營實務之外,叢林穿越與路徑判別大概是我們最苦惱的部分。拿著紙本地圖與指北針,不斷被問著這裡是哪裡,為什麼在這裡,以及該往哪裡去。


雪見遊客中心


宿營實務

「我們走這邊!」教練指著一條GPX軌跡外的廢棄道路說道。我們看著荒廢的路跡,開始嘗試完全脫離既有航跡的行動。偶爾看著前方的山林,懷疑自己。這裡的路真的可以走嗎?究竟哪裡看的出來是稜線、我怎麼看不出來?

「等等這樣走~應該比較有趣」教練又在紙本地圖上畫了一條曲線。
經過這三天這樣一次一次的練習與反思,慢慢能夠有自信說出自己當前的位置。整個山行不再是手機離線地圖上的一條GPX軌跡,等高線圖在眼中更加的立體、也開始能夠從現地分辨出稜線谷線的趨勢。不再被既有的路徑所綑綁,地圖之外也是有更多的可能性。我想這種對未知山野路徑的眼界拓展,就是此行的最大收穫吧。我們滿頭問號,教練則是笑得特別開心。

 

TERRAFRAME 50 實測內容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試背,我大概也算是神秘農場的愛用者,服役中的包包有攻頂包IN AND OUT 22,徒步旅行用的COULEE 25,多日縱走用的GLACIER。
這次把想要選擇50L左右的背包,同時也非常想要試試看OVERLOAD®擴充系統,最後便選了TERRAFRAME 50。

外觀好看
這點很實際吧!先推薦這顆包的橘黑配色,黑色作為底色低調耐看、再以亮橘色的Logo與拉鍊繩增加吸睛點。整體深色,跟自己既有的登山裝備都算好搭。靠著統一的黑色系,雖然配了不少扣具但卻不顯得雜亂,而黑色的擴充框架也給人一種相當穩健的感覺。


隊友包側掛的亮橘睡墊有搭到色。

 

背負感受
試背TERRAFRAME 50 的時候,很明顯感受到整個背包的穩定感,肩背帶以及腰帶非常寬大厚實,包覆的地方也感到相當扎實;在移動與軀幹旋轉的時候,感受到背包框架很牢靠。這次走的是三天行程、背得不重,沒有替這個背包做負重上限測試,但就使用感受上背負到20公斤都能維持相當好的穩定感。
 

擴充夾層
既然選了TERRAFRAME 50,夾層一定是要塞好塞滿的。最好是放置重量較重的物品,讓整個背包重心更貼近背部,打包好後將兩側束帶收緊即可。一共放了一瓶600ml水、300ml特上紅茶、一整包白米、刀具、鋸子、摺疊桌、公裝與主繩等等。打包的過程蠻有意思的,除了考量物品重量之外,同時還需要注意所夾物品的厚度。
例如:夾入鍋具組(含瓦斯),雖然是重物、但這個厚度反而也會讓背包的重心往後。所以可以多琢磨看看,怎麼調整背起來比較輕鬆。
擴充夾層與被夾扁的 IN AND OUT 22

 

整體來說,TERRAFRAME 50 的試背感受相當良好。其具備非常彈性的擴充空間系統,不管是短天數的行程還是多日的重裝行程,或是要背負大小家當的露營行程,這個背包絕對能夠做空間擴充,而肩背帶與腰帶給予的穩定感相當足夠,能夠確保背包與軀幹核心緊密結合,讓負重行進更加輕鬆。最後TERRAFRAME 50的配色和外觀設計真的是非常好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