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從日常、戶外到在地文化,像龍一般遨遊在任務之間——專訪設計師 葉發 ft. BLITZ 30/35

從日常、戶外到在地文化,像龍一般遨遊在任務之間——專訪設計師 葉發 ft. BLITZ 30/35

台灣是一個集結所有迷人元素的地方,高山、海洋、現代建築、傳統文化,所有絢爛細節被濃縮在36,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讓我們能在極短時間內就從城市到戶外、從早晨的營地咖啡到夜晚的街邊小吃、從山海間的冒險到民俗廟宇的朝聖。而其中,能不能有一個背包能成為日常與輕戶外之間的最佳夥伴?

這次Mystery Ranch邀請到視覺藝術家合作特別企劃,希望將台灣在地文化的精髓,集結在BLITZ——這款兼具軍規設計與戶外機能的背包上。

 

「像龍一般的守護神獸。」當葉發背負 Mystery Ranch BLITZ 穿梭戶外及日常後,給這款強韌背包這樣的詮釋。
 
身為視覺藝術家,以設計師、攝影師、插畫家等多重⾝份活躍於台北,葉發曾替街頭服飾品牌 REMIX設計多種插畫風格Tee;曾與88risingXJKF合作擔任MV監製;現與各樣品牌合作,遊走於設計、攝影、戶外領域。


葉發的言談和眉宇間有一股沈著氣息,彷彿他喜愛的龍一樣,蟄伏等待出擊瞬間,快速、精準而堅韌。「龍是傳說中的神獸,強壯、勇敢、給人很安心的印象,在描繪的時候又有很多的細節可以著墨,我很喜歡。」這份喜愛融貫至他筆下所畫的插畫,以擬人化的神獸作為意象IP,發表作品在社群上。

引領我們走上他時常散步的廟宇,感受香火鼎盛的氣息,當看著信眾祈求、廟外周圍的樹影灑落,不自覺心中也平靜了下來。用手拂掠過牆上的雕刻,葉發看著那些雕龍細膩的紋路,同時分享著自己手臂上的龍紋身,傳遞著對於祂的喜愛。

這次臂章設計的概念是對BLITZ的感想轉譯成擬人化的龍臂章,BLITZ採用 500D COURDURA 堅固耐用的布料製成,就像龍的鱗片如盔甲般堅硬,強烈的橘紅色,不僅是Mystery Ranch品牌色,也同時代表著神獸賜予的力量;最終輔以藍色,平衡視覺,也象徵著台灣海島的意象。


「平時工作,我都會帶著筆電、iPad、單眼相機,加起來其實蠻重的,但Mystery Ranch獨有的背負系統與可調整式背板,完美符合身形,在負重後依然保有卓越的舒適度,背上背包後能夠輕鬆自在的移動;外層的布料跟防潑水材質,也讓我放心地帶著這些生財夥伴到處走,就好像被神獸保護著一樣,如同翱遊四海的龍,有著鋼鐵般堅毅的精神,無所畏懼地往前。」

「假日工作之餘,我會帶著寵物到戶外露營、或是出門散散步、吃個路邊攤小吃、買杯咖啡,然後就是上來這裡走走,到廟宇裡看著這些潛藏在深厚文化底蘊內的藝術作品,每次來總能挖掘到之前沒有察覺的細節。」從他口中提及的生活樣貌,可以感受葉發不只對於在地文化充滿熱情,更是一個“不安於室”的創意工作者,透過不斷出走、轉換空間,汲取各式各樣的靈感。

轉換於城市、山林、在地建築之間,Mystery Ranch 一直是他最堅實的夥伴。也因此在接到這次合作時,葉發毫不猶豫地答應。



包體前方兩個大口袋,源於軍用醫療包的置物概念,採用多口袋隔層的設計,可以方便快速拿取物品;全黑、軍綠、卡其等大地色系,適合搭配各種穿著風格,從平時工作轉換到戶外場域,都可以毫無顧忌的恣意出門遊走,勝任所有任務。


從日常、戶外到在地廟宇,這是葉發的生活節奏,也是他執行所有任務的場域,從事創意領域,需要靈感遨遊天際、也要實際落地的細膩、更要一個踏實的後盾,才能毫無後顧之憂盡情完成想做的事情。

Mystery Ranch BLITZ帶有軍事風格的日用包款,成為他最適合的夥伴,在每種需求間任意切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