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獨家設計的負重承載技術:Mystery Ranch背包的設計理念

累積了四十年以上的設計、製造經驗與實地環境測試,我們理解到背包的負重轉移、框架設計以及使用頂級材質的重要性。透過了解負重承載技術的設計概念與實測結果,我們將讓你了解關於MYSTERY RANCH的背包,即使在長時間活動中,依然能確保舒適與耐用的關鍵要素與細節。

+ Read More

如果你因為任務的關係,需要負重行動,例如:進行健行活動、高山峭壁攀登、荒野狩獵,或者從事野火消防、前線巡邏......,我們想讓你知道Mystery Ranch的獨創設計與負重能力是如何的與眾不同,進而更了解我們的商品。

諺語說:需求為創新之母,回溯到1975年,在創立Mystery Ranch之前,我們的工作就是埋首於縫紉機前,修補毀損的背包。從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經驗中,我們了解一個後背包在於設計、材質和製造上的許多弱點;累積了一些經驗後,我們開始為自己及朋友製作後背包。講求務實,滿懷熱忱,我們的背包事業就是從這樣的初心發端。

重要的是,我們想讓你更了解我們的後背包。

是什麼讓我們的後背包在裝載了重物後,背起來還可以保有舒適度;是哪些獨家的設計,讓它們可以輕鬆調整到符合你的身型;我們精心挑選了哪些材質與零件,讓我們的後背包成為市面上最堅固耐用的產品。總言之,我們想讓你清楚地理解,為什麼Mystery Ranch的後背包會是優質的選擇。

創辦人DANA談論負重功能的解決方案

源自那些迷人的難題

PLAY VIDEO

截然不同的出發點

大部分的背包廠商都會從背包主袋開始製作,因為這是多數消費者第一眼看到的部分;背包主袋加上肩背帶和腰帶就變成一個後背包。他們首先考量的是包包的造型、顏色、好看的配件......;而背架、肩背帶等相關的背負系統,則是第二層考量,這就表示多數廠商並不重視背包的負重功能。
在Mystery Ranch,負重轉移與背負舒適度是首要考量,我們那位充滿個人魅力和瘋狂科學家精神的創辦人Dana Gleason總是說:「是那些令人著迷卻又棘手的問題啟發了我們」。

獨家設計負重承載技術的重要性

獨家設計的負重承載技術是我們設計的基礎,也是Mystery Ranch後背包與眾不同的關鍵。我們專精於打造具有多功能且可以裝載特殊形狀物品的背包。在研發負重承載技術與考量背包耐用性時,我們不會執著在背包空重;我們注重在背包裝滿物品的情況下,背起來是什麼感覺、應該如何背負。

+ Read More

當大部分的背包裝滿時,會變成圓鼓鼓的形狀,在這種情況下,背包的肩背帶就無法維持該有的包覆弧度或是腰帶就無法提供該有的包覆性和支撐力。避免這種形況的解決方法是,選擇適合你身型且內置堅固框架的背包;或是調整物品擺放的位置,讓背包盡量符合你的身型,不過後者很難辦得到。因此Mystery Ranch就研發出了一個更具機能性與實用性的解決方案。

結構創新的解決方案

與其他背包廠商不同,我們的背包本體與負重系統(主框架)是分開製作設計的,並分別為這兩個重要元素開發出獨特的設計和製程。設計和縫製背包本體時,著重在優化背包的裝載空間與功能;再來我們將背包本體與負重系統(主框架)分開,以獨家設計的負重承載技術打造的框架,為了能在不受背包本體的限制下,藉由調整框架上的背負系統來符合不同使用者的身型。

我們絕大部分的框架是採用複合材料所製成,所以當你拉緊肩部上方調整織帶時,支架也會受力而隨之彎曲。讓背包負重時的包體形狀和裝載空間,都呈現最理想的扁平狀態(寬度大約是厚度的兩倍)放在框架上,不會因為負重而導致背包變形。最後就是研究如何設計讓肩、腰、臀處的塑形工作背負系統服貼身體,將框架與主袋分開,獨立運作,不會有框架扭曲問題,這正是Mystery Ranch背包獨樹一格的關鍵。

我們不會為了減輕重量而犧牲背包的材質或縮減織帶與扣具。我們專注於背負系統和背包框架的負重功能設計,以及如何讓它們最有效地承載重量;對於很在意背包重量的朋友們,在長距離背負重物時,背負的舒適性比起減輕背包的空重重要太多了—18公斤背起來像13公斤,絕對比18公斤背起來卻像22公斤要好得多了。

專注於符合個人身形

與眾不同的可調式背板採用伸縮設計,可以自行上下調整長度至符合你的背長;只要移動調整片,就可以調整背包的背長,這是Mystery Ranch的獨家設計。簡單來說,可調式背負系統搭配獨家設計的負重腰帶,可為每一位使用者、每一種任務需求,量身打造符合個人身型的背包。

我們的改良設計—主動支撐式負重框架

我們的框架採用扁平式設計,比起市面上常見的S形或C形背架,更能有效轉移重量。Mystery Ranch背包是藉由有彈性、可彎曲的框架設計,提供主動支撐的功能;而不是做成一個通用形狀卻不一定能符合使用者的身型。只需拉緊肩部上方的調整織帶,就能讓框架具有彈性;並藉由在框架上創造一點弧度,就改變了框架的力學模式。我們了解到把重量平均分配到較大的接觸面—整個背部(比起把重量放在肩、臀更好)所創造出的弧度能將重量平均分散出去,並讓肩膀處減輕負擔。

+ Read More

不管你怎麼移動,背包負重都會緊貼著你的身體;不下垂、無間隙、無死角,整個負重分配就是隨著你移動。我們的主動式負重框架只能彎曲到一個程度,就會產生阻抗的反作用力,不能再彎曲並維持良好的力學結構與支撐性。Mystery Ranch的背包框架屬於主動支撐,就算你裝得很重,只要背包調整到符合你的身型,背包都會乖乖聽話。

主動支撐的負重系統意味著雖然框架有些許彈性,但只能稍微彎曲到服貼負重時的身型,不會「過度彎曲」。我們做法是利用兩支垂直支撐桿,為背架建立堅固的核心,再予以強化,維持這樣的力學張力到框架的外緣。另外設計的框架彈性,只能提供走路時肩膀需要的弧度,就不再彎曲。當它快要彎到極限時,阻抗能力會更強。

但是大多數其他廠商的做法不是如此,打從一開始就沒辦法彎曲。沒錯,在框架的彈性設計與負重穩定性來說,我們就是控制狂!

目的導向的獨家負重承載技術

為特定使用目的所研發設計

我們所設計的背包,一方面要能穩定地裝載各式各樣的物品,另一方面要在負重時能讓身體自在且順暢地活動。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會整合以下這些資訊—誰是使用者?他們背些什麼樣的東西?他們會如何使用?在什麼環境下使用?針對目的去設計符合需求的產品,而且能夠背起來輕鬆又舒適。

材質很重要

Mystery Ranch的背包絕不是「把零件組裝起來」而已。我們選用最頂級的布料和扣具,都有完整的實際規格檢驗與測試。我們捨得下重本,絕不偷工減料;不同產品和型號也許使用不一樣的零件,請放心,這絕對是出自於我們細膩的安排。無論在前線作戰、雪地、火場或是深山曠野,Mystery Ranch所用材質都是「為任務而生」。

since 2000
Guaranteed For Life

維修服務

只要是在Mystery Ranch Taiwan授權經銷商購買的商品,如遇產品本身瑕疵問題,請在購買商品七日內洽詢原購買經銷據點;商品如遇非人為而造成的損壞狀況,於商品實際購買日一年內,享有免費維修服務;如果是因為磨損、撕裂或使用不當產生的因素造成損壞,將依商品損壞狀況酌收維修費用。

您所購買的商品,使用上如遇任何功能缺損狀況,請洽原購買經銷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