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神秘打包術 MYSTERY PACKING TIPS

神秘打包術 MYSTERY PACKING TIPS

長時間背負重物,要能夠背的舒適,除了背包的選擇與調整要符合自己的身形以外,打包也是相當的重要。讓背包的重量合理、平衡的分配,就比較能夠維持背包重心的穩定,走起路來會省力,也會覺得人包合為一體。
背包打包的好,走起路來沒煩惱。想要在山林裡健步如飛,就繼續往下看吧!

美國的背包健行與登山課程(Backpacking & Mountaineering)中,有一個打包背包的口訣→ ABC's
以下就來介紹這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讓打包背包不再困擾你!

 

A 代表Accessibility,取物方便性 。

主要是根據健行時的使用狀況來規劃物品放置的位置,例如:

B代表Balance,也就是背包裡的重量要合理分配,重量要平衡,把握幾個大原則:

重物(例如炊事組合)盡量靠近背部,並集中在肩胛骨到腰部中間,要注意,重心不低於腰部,行走會比較舒適!
背包底部就可以放置睡墊、睡袋這些一天行程結束才會用到的東西,而且他們通常體積可能比較大,重量相對沒那麼重,放在背包底部是很好的選擇!
背包頂袋與背包外側遠離身體背部的位置,也建議不要放太重的物品,因為這樣會造成背包重心偏後。
打包完畢後,可以先將背包背起來,感受一下走起路來的感受,如果覺得有重心不穩的感覺、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就可以再重新檢視自己打包時,是否有哪些地方沒有注意到,再重新打包。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難,多練習幾次,就知道東西要怎麼擺放了;再加上多一點戶外經驗,相信你的打包術一定會越來越厲害!

C是Compression,壓縮的意思。

總之就是,打包的時候,為了讓背包的重心更集中,要把物品都放好放滿,不留任何空隙!例如:把瓦斯罐、打火機等炊事物品放在空鍋子組裡面,除了到時候煮東西時,不會很慌亂找不到相關物品外,也能避免背包空間內的浪費。打包前要鬆開所有織帶,打包完畢後,所有壓縮織帶都要認真拉緊緊!!把東西再次固定好。

打包良好的背包看起來會是扎實、平順的!

建議物品盡量不要外掛,能夠放入背包就放入背包,以免通過危險地形時增加危險性,或是行走在山徑時會被樹枝勾到......。若是必須外掛物品,需要注意外掛物品盡量不要超過背包本體,行走的時候也要比較留意。這一切都是為了人身安全著想,所以需要再多留意一點!

學會神秘打包術,除了走起路來比較輕鬆,也可以把你的背包打包的更帥氣;
拿東西時可以優雅有規劃的在正確位置快速拿到物品,絕對是需要學起來的技能!

附上背包傳送門,讓大家了解更多這個經典好背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