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二屆試背員實測SCREE 32 | 合歡北峰

第二屆試背員實測SCREE 32 | 合歡北峰

撰文者:試背員 @feifeycc


原本非常期待六月份可以背著MYSTERY RANCH的背包到山裡走走,但是遇上三級警戒,所有行程也跟著疫情的狀況作調整,一延就延到九月;解封後,首先到大尖山與風櫃嘴步道走走,恢復體能之外也培養與背包使用的默契。

原本九月中計畫帶著MYSTERY RANCH的SCREE 32前往高島縱走,因大雨取消,延後到十月國慶連假,不巧又碰上圓規颱風,只好再次取消; 想上山的心完全止不住,氣象預報預計圓規在十月十日下午抵台,於是我們臨時決定夜衝到合歡山。計畫是如果天氣狀況允許,就可以前往合歡北峰;天氣狀況太差的話,就當作是武嶺一日遊。

幸運的是,颱風來前的合歡山天氣極好,出了大景!

▲  合歡山北峰 (以下簡稱合歡北)
路程不長,來回 4 公里多,是合歡群峰裡,稍微有挑戰性,展望也很棒的一座山頭。 
有些人會選擇合歡北峰與西峰一起完成(北峰再走過去就是西峰),但是因為 登山當天下午颱風就要登陸,天氣不穩定,加上連假人潮較多,擔心路上塞車狀況嚴重……,於是我們決定到北峰就折返。山永遠都在,我們要尊重大自然與天氣的變化,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在凌晨三點左右夜衝到小風口停車場,預計在車上補眠,等待天亮出發。如果也想參考這樣的行程,請在睡眠充足、有精神後再開車上山;停車場在公路旁且為公共場合,不太適合對睡眠環境要求較高的族群。


可以看見車輛眾多,若要夜衝也要注意出發時間不能太晚。

小風口停車場在台14甲 36.5K 處,合歡北登山口在 36K 處,所以要先走一段公路到登山口,公路並不寬敞,行走在公路時務必小心!

合歡北前一公里為爬升較多的路段,之後坡度有稍微平緩一些;除了剛開始有一些樹木遮蔭,其他的時候都是全程曝曬的路段,風大加上太陽大,防曬與防風裝備都需要做足準備。

 

接下來要介紹這次登山夥伴,MYSTERY RANCH背包SCREE 32的實測內容!

MYSTERY RANCH的背包是登山界最火紅的牌子之一,也是我的登山背包口袋名單之一,背負功能與造型都大受好評。目前登山經歷約一年多,以單日行程為主,所以可以單攻或適合短天數的過夜行程後背包,是最符合的需求。 

SCREE 32的容量算是中小升數,搭配上身高161公分的我,視覺上還是有點龐大;不過背起來的感受是輕鬆舒適的,可以感受到重量有平均分配在背部與腰部。 

以我的使用習慣來說,會覺得單日行程使用32升的背包容量有點大,但是兩天一夜行程,SCREE 32 絕對是夠的。 原本期待與這一個背包度過第一個兩天一夜登山行程的回憶,無奈天不逢時,只好等待有緣再嘗試了!

 

➢ 最後總結SCREE 32的優點與重點功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