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GLACIER —長程縱走、海外背包旅行,承載大型登山背包更多可能性

GLACIER —長程縱走、海外背包旅行,承載大型登山背包更多可能性

身為戶外人,可以背著一個大包走天下,或是找到一個背包伴隨旅程幾十載,都是一件值得追逐的浪漫事。

無論長程縱走或是海外背包旅行,71L 這個公升數都是非常充足的容量,足以應付我們長程旅途的所有裝備。然而隨著旅程越拉長、內容物越多越重,背包的耐用性以及舒適度就越顯重要,因為在山上任何一點點的不適,都會在時間拉長、強度增強的情況下,被無限放大。

MYSTERY RANCH 以專業的背負系統與硬派耐用的軍事風格,近年在台灣越來越火熱,不只是戶外軍用迷,也成為登山人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創辦人 Dana Gleason 是在後背包業界持續引領 30 年以上的先驅設計師,累積了多年經驗以及使用者優先的設計思維,2000 年獨立成立品牌 MYSTERY RANCH 後,更因其高品質與耐用程度,被美國特種部隊採用成為任務背包。「保固在戶外沒有任何用處。」Dana 當時一句話深深打動我們,正因為到了荒郊野外,裝備出了差錯,就算品牌擁有再良好的售後服務都是枉然,因此 MYSTERY RANCH 更在意每一個設計細節,要大家在戶外有最堅強的後盾。

Glacier 完全體現出 MYSTERY RANCH 的品牌細膩程度,除了一貫的品牌經典帥氣軍風,整體使用 CORDURA 500D 超強韌耐磨布料、頂級 YKK 拉鍊外,2019 年新款將最突出的背負系統再升級。

新款 Glacier 最讓人驚呼的是,採用 Astral Frame 框架,將重量分散落到五點式結構的腰帶上,讓背負支架與腰帶維持垂直角度,提升穩定性。MYSTERY RANCH 在背負系統的設計上精益求精,仍舊不斷改良、進步,這對於需要背負重裝的長途旅程無疑是一大福音。實際背負起來時,寬大的腰帶能將髖骨完整包覆,扎實且舒適的;在上下坡的同時,背包不會失去重心而隨意晃動,有種背包與身體合而為一的感覺。

雖然 MYSTERY RANCH 的背包空重普遍比同公升數的背包重,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重裝且長天數揹負行程的背包舒適度與穩定性,是遠比背包空重還要重要的事情,這也是為 Glacier 為 MYSTERY RANCH 最經典與最受歡迎的大容量登山包款之一,它的實力會在高強度行程中完全展現出來。

廣泛的背板調節 ( Futura Yoke ) 是 MYSTERY RANCH 的特色之一,更能服貼使用者的身形,在承載長途旅程的同時,讓腰背獲得最好的支撐與保護。而 2019 年的更新款新增了背長調節記憶點,讓背包的調整更方便了,就算將背包借給朋友使用,也可以很快速的調回到適合自己的身形。


▲ 女款的 Glacier 更有著貼心的設計,依女性胸型構造,調整了肩帶的寬度與角度,
讓女性在背負時,更符合身形,也更舒適、好活動。
光看背負系統的這些細節,就可以感受出 MYSTERY RANCH 設計上的體貼。

 

另一個令人驚喜的設計是,Glacier 的頂袋不只可以取下化身成為攻頂包,達到一包兩用的功能,還能將原本背包的背帶與背板拆卸下來與頂袋結合,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成為一個同樣具有良好背負性的登頂包!


▲ 頂袋的包體設計也絲毫不馬虎!不只外層有分隔拉鍊,新款的內層也多了一個拉鍊內袋,大大增加使用的靈活性。

這樣可以化身成為登頂包的頂袋,不論是將背包主體放在營地,背著登頂包撿山頭;或是將背包放在住宿地點,到異國城市街頭探索美景,都非常適合、好用且舒適。

 

不只如此,Glacier 還有更多其他貼心的小細節:


▲ 新款腰帶的外側新增 Molle 系統,讓腰部左右皆可以擴充小袋,方便放置行動糧、手機、相機等隨時需要拿取的物品。


▲ 新款頂袋的兩側多了彈性布料,改善原本頂袋因裝重物可能造成背包支架外露的情況,並提升包覆性。


▲ 背包主體設計了兩個貼心的分層。
一個是底部分層拉鍊,登山時方便獨立拿取睡袋,不必一次將所有裝備全部抽出來;
旅遊時也可以放置鞋子或是髒衣服,將其他行李隔開。


▲另一個分層則是側邊的拉鍊開口,可以迅速拿出防水外套、鍋爐、糧食、相機等物品。


▲ 前方兩側的魚雷口袋,可以裝載更多需要快速或頻繁拿取的物品,如雨衣、行動糧…..;而一整排的 Daisy Chain 織帶,可以依使用需求加掛其他工具與配件。

 

 

在外型方面,Glacier 依舊給人一種沉穩率性的感覺,質感、細節皆十分到位,那銷魂的背負系統,更是讓人一背上去就無法割捨。對於想兼顧外型與舒適度,又想找一個可以走長程縱走或是海外長途背包旅行,又堅固耐用的大型背包,MYSTERY RANCH Glacier 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選擇。

BACK